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南京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教研院执行院长王蓝浠接受鲸媒体专访

千锋教研院执行院长王蓝浠接受鲸媒体专访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qyf
时间: 2023-03-14 15:02:00

  当前,职业教育行业在国家利好政策的加持下,不断开拓创新,蓬勃发展。千锋教育作为深耕职业教育领域十二年的职教老兵,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充分发挥综合教育实力,在数字技术人才培养道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受到学员、高校、企业的广泛认可。

  2月23日,千锋教育旗下千锋教研院执行院长王蓝浠接受了教育垂直媒体“鲸媒体”的记者专访,交流了“B端业务发展”“课程设置、服务配套”“师资团队”“千锋2023年教研规划”等方面的内容。

  鲸媒体作为具有强大公信力且垂直于教育行业的媒体,深度的行业解析及新闻观点,以及深度的原创性内容使鲸媒体成为教育行业广泛且重点关注的媒体。此次参访王蓝浠老师,是希望深度了解作为职业教育培训机构领头羊的千锋教育,在业务发展、教育核心实力等方面的举措和布局,听取千锋在职教行业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

图片1

  (千锋教研院执行院长王蓝浠)

  记者问道:“很多头部职教机构也开启了B端业务探索,您怎么看待头部加码B端业务?千锋教育在开展B端业务领域有何心得?B端业务经常涉及定制化需求,这给咱们教研团队带来了哪些机遇与挑战?”

  王蓝浠老师表示,“职业教育行业整体发展走向都是跟随国家教育政策调整进行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十八大以来国家教育政策的重要导向之一,加码或者布局B端业务是职业教育行业跟随国家职教政策进行的业务调整。千锋教育成立12年来,始终深耕于职业教育领域,在教育培训、高校服务、企业服务三大方向开展业务。您所指的B端业务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向的业务,是千锋高校服务业务板块内容。目前,千锋已经与全国超700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通过共建产业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在线平台、共建双创基地、实习实训承接、专业就业指导、技术培训就业等形式,为高校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助力高校数字人才培养的同时,扩大了千锋综合教育实力的覆盖范围,为更多学子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优质教育服务,不仅践行了千锋的教育初心,对职业教育行业的贡献也节节攀升。”

  接着,记者采访了关于千锋课程设置、服务配套等维度的内容,问道“提升销转、降本增效等已成颇多教育企业关注的重点之一,希望您从课程设置、服务配套等维度帮我们聊聊,千锋教育如何提升销转、降本增效哒?”

  王蓝浠老师说道:“多研发适合学员的教学产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自然能提升销转。降本增效不是教研、教学考虑的问题。公司层面也没要求我们在教学、学员服务环节做降本增效。千锋教研教学实力一直居于同行业前列,跟千锋对教研教学的高度重视分不开,千锋每年数千万投入教研教学,且早在2020年千锋就推出了教研中台生态共同体战略,通过技术合作中台、教研创新中台、高教协同中台三大中台,贯穿了产研学各环节,构建起千锋教育产研学生态共同体。在课程方面,千锋教育以产业前沿需求为引导,打造了行业热门学科: HTML5大前端、Java+分布式开发、Python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全领域实战UI/UE设计、云计算、全栈软件测试、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网+嵌入式、Unity游戏开发、网络安全、区块链、影视剪辑包装、游戏原画、全媒体运营等。推出了“九段法”课程研发全流程,通过市场调研,以企业与行业需求为指导进行课程研发,打造了覆盖学员职业教育全流程的“六维全息”课程体系,通过基础课、专业课、项目课、企业课就业课、职后课全流程打通学员技能链条,最大程度助力广大学子收获理想职业。教学服务方面,千锋教育目前共有300名专职技术大咖讲师,共同为学员提供教学服务,还推出“007”式辅导,辅导老师1对1私教式解答,确保学员对当堂知识有效消化吸收。全方位服务学员一直是千锋的不懈追求,学员可以实现自己的技术梦想,就是千锋最大的心愿。”

  最后,鲸媒体询问了千锋师资优势及2023年教研规划的问题,说道“在师资方面,千锋以“精英实战教研团队”等著称,目前千锋师资的具体优势有哪些呢?作为千锋的教研执行院长,您在2023年都有哪些教研方面的工作规划呢?”

  王蓝浠老师解答了记者的问题,说道“千锋始终致力于打造资历深厚、充满活力、具有韧性的教师队伍。从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讲师遴选、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方面入手,制定了一套系统的师资管理制度,全面保障全国校区师资力量的统一化、标准化与平衡性。通过大力引进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从业者,聘用在教学方面有先进教学成果的专家学者,千锋建设了汇集国家一级教授、北科大博士、北大博士、知名企业技术总监等高学历、高资历的300余人教研、教学团队。在管理体制上,千锋教育在全国采用着统一的师资培养标准,考核后上岗,录取率不到2%,为了确保全国校区师资力量的平衡,千锋教育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培养,统一调配,这在行业中具有明显优势。

  2023年千锋教研方面的规划将从课程、师资、教学服务几大方面进行创新与拓展。课程方面,主要有几点。第一,千锋将联合京东等大厂进行课程共建,将企业一线技术快速引入课堂,发挥千锋和京东各自优势为学员提供高质量课程内容。第二,千锋将继续保持实时迭代课程内容模式,结合当前先进技术快速教研,解析先进技术底层逻辑,高效融入课程内容。第三,响应国家终身教育号召,为职后学习者提供完善的自我提升课程,助力他们职场成长,实现职业理想。第四,响应职业教育数字化政策,深化千锋在线教育课程,为广大学习者提供匹配个性需求的学习内容,推进职业教育信息化。

  师资方面,千锋将打破“好酒巷子深”限制,将千锋高资历、经验丰富的学科讲师介绍给广大技术学习者,让年轻人通过千锋讲师的实力与魅力,认识和了解技术,提升对数字技术的兴趣与热爱。同时,千锋为学子们投身技术学习做好人文和精神铺垫,为培养满足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数字技术人才做好充分储备。

  教学服务方面,千锋拥有完善的品质保障和就业服务体系,在2023年将深化细节服务。众所周知,2023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就业市场竞争会非常激烈。千锋品质保障将强化细节服务,确保学员安心、顺利、稳步完成学业,扎实掌握技术。就业服务将大力开拓就业渠道,与智联招聘等大型招聘平台合作,开展高品质双选会,为学员提供丰富的就业岗位,助力学员充分高质量就业。”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班主任“开班及毕业典礼”大赛圆满收官

2019-09-27

千锋南京Java晨考为更多学子点燃高薪梦想

2019-09-25

千锋南京Java-1902期学员到兴智科技园参观合作企业

2019-09-20

最新文章NEW

千锋教育“声”情告白 祝福祖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

2019-09-30

迎接祖国70周年庆典 千锋教育南京校区为祖国深情献歌

2019-09-30

千锋南京校区首届“千锋杯”篮球赛圆满落幕

2019-07-30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